lpanda

only picture and nothing

吃人的高端大气国际化

(深夜忽然有感而发,没有太多专业素养。一些术语都是口语化应该都能看懂。)

品牌构建是个非常长久而缓慢的过程,是需要企业各方面力量的对外展示所获取的普遍认可。

不单是从视觉上的,更是产品、文化、企业竞争力上的体现,一种无形的体现。

产品有问题,项目有问题,不去实质解决,到了品牌构建时则特意规避或忽略,而想要通过视觉上或传播议题的构建来达到大家对该品牌的良性认可,最好的方式就是和这种“一般普遍认可”的调性相类似,既不会出差错,也能达到正常的传达效果。此可谓最近所流行的【高端大气国际化】的由来。

很多新品牌的领导者,总是想着一个好的视觉表现就能马上彰显公司所有信息与实力,并且是美感与内涵并存的一个东西,这是非常不易实现的。今晚看到一个宁波城市形象LOGO评选的微博,海选出来10个备选方案并附上评委评语,全部都是类似“很好,不过……但是……”的句式。我想评委你中马克思唯物辩证的毒太深了吧,试问市面哪个著名企业的logo,它不能说出一个“但是”来的?不敢说大家都认为它好看,但大家普遍接受了它,能在茫茫商品世界里认出了它,这说明了什么?一个品牌的构建是通过后期的传播来达到的,当然视觉上的呈现也应当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印象深刻之后就要通过各种手段来传达企业的内部信息,再附上视觉来绑定受众对品牌的认可,所以多数视频广告把LOGO放最后一个画面就是这个道理。通过无数次的绑定和巩固,最终建立起了大家都对这个品牌的附加联想和印象。就像看到NIKE就想到“很酷、很勇敢、个人英雄主义感”。

但在此之前其实只需做到——印象深刻

所以【高端大气国际化】是多么抹杀现在平面工作者的思维广度和添加了多少思维禁锢的!

类似的调性,不断撞车的表现形式,都是因为大家都被困在了【高大国】这个死胡同里!

哪天你真的生气了,你可以问问甲方:

“你想孩子有个好未来,你带ta韩国去整容就好了。干嘛琴棋书画学这学那?”

至于为什么是韩国,呵呵。

评论(2)
热度(1)
©lpa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