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anda

only picture and nothing

早店

路过了楼下的早餐店。

其实算不上是“店”,感觉只是在一个过道的出口临时摆设了几个蒸包的笼子,笼子并没有冒着热乎乎的蒸汽。

店主是两位老夫妇,六十上下,脸上没有像其他店主那样挂着习惯性的笑脸并大声吆喝来招呼客人,而是有点“生疏”和“腼腆”。一声轻轻的“好咧”之后接过了客人递过的钱放好,擦了擦围裙,就去找包子去了。

生意的节奏随着大楼的电梯开合而进行着。

白领上班族还有大妈们,都拿着钱递向老夫妇,喊着自己要的东西,我不习惯挤这种场,在旁边等了一会,便想着回到了公司楼下再买早餐,于是走开了。

走了几步,想着早上吃白粥包子会令人比较舒心舒服,回身回到包子铺前。

打开钱包,看到没有散钱,犹豫了下,似乎听到女店主问了句“小伙子要吃点什么”,抬起头,发现周围的人又多了起来,算了,走吧。

走出了十几步,还没到转角,看到自己的班车从前面经过了,想着去到了车站也得等一会了,又回头回到了铺前,点了一碗粥两个包子一个鸡蛋,一共4元,掏了张100给女店主,店主小声“哎呀”了一下,和丈夫对望了一下,丈夫看看铁盒里的钱,然后手伸进口袋里掏了掏似乎准备拿钱出来,女店主这时对我说:”你明天还会来的吧?“我点了点头,”现在找不开钱,那明天来了再给我吧,没关系的。“我看着她,轻轻说了句可能只有自己听到的”谢谢“,从人群里走了出来。

去到车站,刚好班车也到站,小跑上了车,到最后的位置坐好,把早餐放在腿上靠着肚子,看着窗外如往常般的风景,开始着自己新的一天。

评论
热度(2)
©lpanda | Powered by LOFTER